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My story:How I wrote diary as I was a child in school 我的故事:小时候,我是怎样学日记的(wǒ de ɡù shi :xiǎo shí hou , wǒ shì zěn yànɡ xué rì jì de)

wǒ de ɡù shi : xiǎo shí hou , wǒ shì zěn yànɡ xué rì jì de
我 的 故 事  : 小   时  候  , 我 是  怎  样   学  日 记 的 

My story:How I wrote diary as I was a child in school

dú xiǎo xué de shí hóu ,
读 小   学  的 时  侯  ,
When I was in primary school,

lǎo shī měi tiān yào wǒ men xiě rì jì ,
老  师  每  天   要  我 们  写  日 记 ,
Teacher asked us to write diary everyday,

dào zhōu mò liǎo , hái yào xiě yí biàn zuò wén 。
到  周   末 了   , 还  要  写  一 遍   作  文  。
At the weekend,we also had to write a composition.

qǐnɡ wèn , nǐ men yònɡ zhōnɡ wén xiě rì jì mɑ ?
请   问  , 你 们  用   中    文  写  日 记 吗 ?
Excuse me,do you write diary in Chinese?

wǒ de ɡù shi :
我 的 故 事  :
My story:

wǒ shì ɡè lǎn xué shenɡ ,
我 是  个 懒  学  生    ,
I was a lazy student,

wǒ chánɡ chánɡ zhè yànɡ xiě rì jì :
我 常    常    这  样   写  日 记 :
I usually wrote diary like this:

“ jīn tiān wǒ shànɡ le yì tánɡ shēnɡ dònɡ de lì shǐ kè , wǒ xué dào le 。 。 。 。 ”
“ 今  天   我 上    了 一 堂   生    动   的 历 史  课 , 我 学  到  了 。 。 。 。 ”
"Today I had a vivid history class,I've learned ..."

rán hòu , wǒ jiù cónɡ lì shǐ kè běn shànɡ chāo yí duàn ,
然  后  , 我 就  从   历 史  课 本  上    抄   一 段   ,
And then,I copy a paragraph from the history textbook,

zhè yànɡ yí biàn rì jì jiù xiě wán liǎo , hā hā !
这  样   一 遍   日 记 就  写  完  了   , 哈 哈 !
thus,I finished a diary easily,aha!


In Chinese,
dú shū
读 书 means study in school,attend school

iǎo xué
小   学   means primary school

dú xiǎo xué
读 小   学  means study in primary school

。 。 。 de shí hou
。 。 。 的 时  候   means when


dú xiǎo xué de shí hou
读 小   学  的 时  候
when I studied in primary school which means When I was in primary school,this is the most common and short way to say it in Chines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